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新春走基层丨赣南蔬菜罐头端上海外餐桌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1-27 17:57

       近日,记者走进信丰太阳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批批甜玉米在全自动流水线上欢快跳跃,经洗涤去皮、脱粒预煮、冷却灌装、灭菌密封等工序,变成一罐罐美味的蔬菜罐头,包装存库待海关检验合格后,便可运往海外市场,成为国外餐桌上的美食。

  “近年来,中国的蔬菜罐头在海外很受欢迎,海关给予我们很大的帮扶,出口量有了大幅增长,公司2023年实现出口674批次,1.2亿元,同比增长92.5%、54.2%。”该企业负责人倪子华高兴地说。

  让赣南特色优势农产品扩大出口一直以来是龙南海关的一项重点工作。为助力赣南蔬菜罐头出口持续稳定增长,龙南海关定期派员深入企业开展精准帮扶,解决罐头加工出口面临的难点问题,指导企业完善从田间到车间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帮扶企业及时掌握意向市场相关进口准入要求、农残限量标准等,保障出口罐头持续符合国际市场标准。积极引导企业用好用足RCEP、原产地签证等优惠政策,采取提前申报、预约查检、证书“云签发”等措施压缩通关时限。不断深化关地企合作,协助解决企业在原材料采购、生产加工、包装运输等方面问题,为企业抢抓发展机遇,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提供有效帮助。

  此外,龙南海关大力支持江西“赣出精品”工程,加强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塑,开展政策宣讲,引导企业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合理使用知识产权制度,为赣南自主品牌走出国门“保驾护航”。“在龙南海关的指导下,我们成功进行知识产权备案,为产品更好地走出去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对企业的发展有了更足的信心。”倪子华说。

  数据显示,2023年龙南海关监管出口蔬菜罐头产品1561批次2.6万吨,货值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5.9%、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