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来赣州过客家年”推出400余项文旅活动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1-27 17:57

“来赣州过客家年,让我们共赏烟火向星辰,奔赴一场火树银花的浪漫。”“来赣州过客家年,让我们打卡宝藏旅游活动,浓厚新春喜庆氛围感……”1月26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旅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满足人民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的美好需求,我市全域联动、多点开花,在全市推出了400余项文旅活动,诚邀各地朋友来赣州享客家年趣、品赣南美食、赏山水好景。

  据介绍,大年初一晚上8时,我市将在章贡区消防主题公园、赣州经开区章江左岸公园保利康桥段、蓉江新区毅德城广场同时举办2024年春节烟花表演活动。2024年春节,赣州各景区将纷纷上演特色体验活动。10米高的巨型龙年灯组、五路财神造型的花灯赐福将亮相赣州方特;宋潮不夜城将继续组织飞天秀表演;七鲤古镇将举办王者荣耀主题的新春嘉年华;大余丫山景区将推出民俗演艺巡游、乡村篝火晚会、龙马精神运动会等活动;近期开业的定南客家古城,将以遇见锦鲤为主题,推出沉浸式鱼龙舞之夜。此外,还有安远三百山登高活动、崇义阳明心城国潮新春嘉年华、龙南南武当景区无人机表演等百余项活动。依托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全市还将组织开展展览展示、阅读推广、非遗展演、音乐歌会等260场文化年俗活动。客家风情也在各地热闹上演,定南县、寻乌县将开展非遗民俗踏街巡游,瑞狮引龙、高跷团队将在龙南客家民俗文化城送瑞送福。香火龙、茶篮灯、烧瓦塔、打铁花等民间艺术也将走进景区,成为聚集人气的靓丽风景。

  1月22日至2月27日,我市国有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其中包括国家5A级旅游景区:瑞金共和国摇篮旅游区、安远三百山景区,还有通天岩、南武当山等23个4A级景区。针对旅游企业,我市继续实施引客入赣奖励办法,欢迎各旅行社定制赣州新春旅游线路,组织专列、大巴团队到赣州旅游。从小年开始至元宵佳节,全市重点在文化旅游、年货展销、餐饮住宿等领域,多平台发放总额超两千万元的消费券。另外,在宋潮不夜城、嘉福金街等特色街区、美食夜市,我市将组织新春年货节、非遗集市,充分点燃假日消费的人间烟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