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赣州推行数字化健康管理项目

       发布时间: 2024-01-28 10:10

【走在前 勇争先 善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强调,要强化城乡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AI等数字技术,创新打造了一批数字化健康管理项目,为患者提供智慧便捷的高水平健康服务。

  “‘数字健康乡村’示范项目就像移动的体检车。”于都县利村乡狮石下村村医生朱永红说道。于都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建设“数字健康乡村”示范项目,在利村乡中心卫生院及下辖15个村卫生室上线试运行。项目通过医学人工智能基层辅助诊疗应用系统(CDSS)、智能预问诊、智能分转诊、基层医生巡诊包等功能,结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健康快车”项目捐赠的乡村医生随诊包,有效促进了该乡3.8万村民的健康管理服务和基本医疗落地见效。

  瑞金市为居民打造智慧健康档案,记录居民各阶段的健康状况以及预防、保健、医疗、康复等相关信息。城乡居民用手机关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公众版”微信公众号,注册个人用户,登录后即可调阅个人及家属健康档案。医务人员则可通过查看健康档案了解居民健康状况,从而对居民的健康状况做出综合评估,采取相应治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