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2-06 09:32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吴忠琼讲话 龙卿吉到会指导 李克坚主持

  2月5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忠琼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州篇章而努力奋斗。

  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龙卿吉、副组长李国兴及督导组相关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多仙、市政协主席徐兵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吴忠琼充分肯定了我市主题教育取得的务实成效。她指出,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委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一体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实现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预期目标。

  吴忠琼要求,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经验启示。一是必须把理论学习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持续在对标对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赣州的关心厚爱和重要要求,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紧密结合实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赣南大地落地生根。二是必须紧紧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带头树好标杆。从领导机关、领导班子抓起,从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做起,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上下一心、同向发力,推动各项工作一贯到底、落实落地。三是必须始终坚持求真务实,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用好用活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把开展集中性学习教育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经常性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既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也让广大群众得实惠,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四是必须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作用,持续从苏区历史中汲取营养、滋润初心,不断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吴忠琼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持续深入学思践悟,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主题教育中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经验做法总结运用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持续巩固整改整治成果,推进主题教育成果制度化长效化。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把相对零散的做法系统化,做到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要持续倡导大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拿出过硬举措解决难点、打通堵点,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大力弘扬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深入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谋划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始终做清风正气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

  龙卿吉在讲话中肯定了赣州市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自觉、提升了发展质效、强化了基层治理。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心见行。要始终坚持以学增智,不断提升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要始终坚持以学正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求真务实、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生动实践。要始终坚持以学促干,以大抓落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过视频系统召开,各县(市、区)和赣州经开区、赣州蓉江新区设分会场。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