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赣州市抓实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2-20 08:46

       春节假期过后,各类企业陆续复产复工。2月19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市安委办2月18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抓好复产复工“六个一”行动。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节后复产复工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一次集中警示约谈、召开一次复产复工安全会议、抓好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实施一次全面安全技术交底、开展一次复产复工隐患自查、完善一次安全审批管理手续等复产复工“六个一”行动。要认真研判复产复工存在的各种风险,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麻痹思想,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节后复产复工的各项工作,狠抓事故防控,督促企业做到安全责任到位、风险管控措施到位、隐患治理到位、应急保障到位,确保安全稳定。要严肃复产复工执法检查,组织开展复产复工专项执法检查,强化对复产复工企业的安全监管和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对未能按要求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的一律不得复产复工,严肃查处未经隐患排查治理、未经安全验收、盲目复产复工等违法行为。要加强对高危行业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监管,严厉打击未经安全验收擅自复产以及借复产名义非法违法生产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