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市场活力迸发 消费热度强劲 赣州市春节假期接待游客超820万人次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2-21 09:02

【大抓落实 干就赣好】

  记者2月19日获悉,2024年春节假期,全市文旅系统强化各项保障措施,以优质的服务、多彩的活动丰富市民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春节文旅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热度不断的特点。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数据,赣州春节假期游客接待量在全省排名第一。春节期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820.95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20.5%;累计实现旅游收入64.6亿元,较2019年增长16.51%。其中,市外游客占比42.81%,客源主要来自广东省、浙江省、福建省和省内南昌市,特别是广东省游客占市外游客的比例为62.6%,同比上升37.33%;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发生较大以上旅游投诉。

  春节假期,我市文旅惠民福利多。面向市民游客发放了千万元消费券,涵盖景区、酒店、餐饮、影剧院、书店等吃住游购娱等文旅消费场景。此外,全市国有景区实行春节门票半价优惠。全市不断加大文旅产品供给,在大年初一晚上,章贡区、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顺利举办2024年春节烟花表演活动,“赣州烟花秀”相关话题在抖音平台达千万次播放量;各大景区、文化场馆、特色街区组织了400余场文旅活动,浓厚新春节日氛围。围绕“来赣州过客家年”主题,市本级在江南宋城历史文化街区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非遗体验活动,活动通过线下观演与线上互动融合,立体活态呈现客家文化内涵,累计观看量达1400万人次;2月15日至24日,宁都县承办了江西省龙年灯会灯彩迎新春展演展示活动,现场配套了民俗展演、美食展销、婚俗展示、汉服巡游等13个主题活动,吸引数千名游客现场感受非遗魅力。另外,各地推出了40余项非遗年俗活动,呈现出一幅全市共庆新春、人人共享非遗的生动画卷。

  此外,市文广新旅局还邀请了张天琪、老王在中国等50余位新媒体达人发布赣州文旅短视频,同时在各类文旅营销号输出赣州春节文旅特色,做热“来赣州过客家年”话题,扩大新媒体平台传播范围。截至2月17日,达人共发布视频270条,曝光超6000万,“来赣州过客家年”抖音话题总数据超2.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