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庄兆林在赣州调研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07 09:10

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路径

庄兆林在赣州调研 吴忠琼出席相关活动

  3月5日至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庄兆林一行,深入赣州市信丰、大余、赣州中心城区等地,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贡献党建力量。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社会工作部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钟世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小林随同调研。市委书记吴忠琼出席相关活动,市领导田辉陪同调研。

  在信丰县大塘埠镇万星村、大塘埠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新田镇坪地山村、大族数控科技(信丰)有限公司、绿萌&中科微至智能装备研发制造基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数字平台指挥中心等地,庄兆林实地察看现场,详细了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企业运行情况。看到万星村村庄干干净净、井井有条,去年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突破百万大关,他充分肯定该村党建引领网格化乡村治理的做法和成效;在新田镇坪地山村,他详细了解村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整治环境、解决民生难题、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激发群众主体意识的做法,他说,该村作为边远山村,能够凝聚力量做热乡村旅游,村党组织作用发挥好,治理精细,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实现有效治理、高效治理;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数字平台指挥中心,他仔细了解群众需求由谁来报、怎么报、报什么、怎么处置、如何保障等操作流程和办法,指出要用好信息化手段,并与其他各类数据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切实提升治理效能、减轻基层负担。

  在大余县,庄兆林参观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后,表示很受教育。在石桥下街社区江临天下小区、建桂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江西悦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地,他详细了解社区阵地建设、物业党建联建、非公企业党建等工作,提出要把阵地利用好,把资源整合好,把党员作用发挥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

  实地考察之后,庄兆林在赣州中心城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民政局,章贡区、赣县区、瑞金市、上犹县等部分县(市、区)有关方面代表,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说情况、讲问题、提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