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抓实春耕备耕 促“三农”工作开好局 梁桂在赣州市调研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08 08:52

       3月5日至6日,省委常委梁桂赴兴国县、石城县、宁都县调研。调研中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抢抓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着力调结构、优服务、强产业,推动“三农”工作开好局,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聂文胜,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孙朝辉,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随同调研,市领导罗瑞华陪同。

  在石城县屏山镇长溪村曹里富硒水稻种植基地、德都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宁都县长胜镇“三农”服务产业园、田头镇桃园蔬菜基地、对坊乡富鑫黄鸡扩繁场、晟阳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兴国县埠头乡拓诚农业蔬菜产业基地等地,梁桂下田地、进大棚、访车间,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依托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推行土地“大托管”工作,积极做好春耕备耕的技术服务和物资保障。要充分利用荒坡、荒地等闲置地,调优粮油种植结构,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等高效经济作物。要抢抓预制菜产业“风口”,加强产品研发,延长农产品加工业链条,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梁桂还来到石城县屏山中心小学、兴国中等专业学校、宁都技师学院调研。他强调,要扎实推进优化县域义务教育资源配置,确保家庭困难学生就学,落实好中小学教师政策待遇和生活保障。要优化职业教育技工教育专业设置,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