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赣州经开区做强工业“主引擎”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09 09:41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赣州经开区的欧陆通(赣州)电子有限公司车间,只见工人正在赶制开关电源、开关适配器、充电器等电子消费产品,一派抢抓生产的忙碌景象。

  据介绍,元宵节前,该企业600余名员工便已全部返岗,8条生产线火力全开,月均产能350万件。“因海外订单占比达六成,员工加班加点早在春节前便完成了2月的订单。为尽快复工复线,我们计划按照标准提高相应福利待遇,争取早日解决招工缺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欧陆通品质经理卢致俊说,结合企业用工需求,赣州经开区相关部门多举措助企加大招工力度,强企信心,促企发展。

  近年来,赣州经开区坚持发挥全市工业发展“主战场”作用,围绕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双首位产业以及稀土和钨后端应用、稀土永磁电机、新材料、数字经济、区块链等多个硬科技核心领域优势产业,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拼项目,以产业集群链式发展推动工业倍增升级,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健前行的良好态势。

  在赣州研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自动化设备不停运转,员工们在产线上忙碌。

  自2010年12月成立以来,研创电科致力于在赣州做世界领先的硬核科技企业,专注于LTCC(低温共烧陶瓷)、HTCC(高温共烧陶瓷)、磁性材料及高导热性材料的研发和应用。

  “企业科研人员占员工总数的13%,并用每年营收的15%投入研发,已获得发明专利32项。”研创电科负责人肖明介绍,电子陶瓷材料及其制备加工技术是电子信息技术发展的核心技术之一,在多年的技术积累下,企业研发出了大量的科技成果,尤其是自主研发的介电陶瓷材料,实现LTCC从粉料到基板、器件全制程自行设计并量产,成功打破了国外企业在该领域的长期技术垄断,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

  研创电科的良好发展势头是赣州经开区精心孵化的生动缩影。近年来,赣州经开区积极探索“超前孵化”“延伸孵化”等创业孵化转型升级发展模式,完善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孵化体系,为创新创业提供低成本、全方位、专业化服务,帮助在孵企业“补短板”“锻长板”“填空白”,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做强工业“主引擎”提供科技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