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赣州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16 09:45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李克坚主持

3月15日,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五十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克坚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我市自然资源工作情况汇报,原则通过了《赣州市中心城区土地储备三年滚动计划(2024—2026年)》《赣州市中心城区2024年土地储备计划》《赣州市中心城区2024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赣州市生态环境监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年度赣州市厅级以上领导挂点联系推进重大项目安排》《2024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要点》《2024年度全市开放型经济考核评价办法》《关于公布赣州市人民政府2024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能源安全保障,加快推进信丰电厂二期、抽水蓄能电站、第二回入赣特高压直流等工程,推动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扎实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教育培训、监督管理等工作,努力锻造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全国两会作出的系列部署安排,结合赣州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坚持清单化、责任化、项目化推进落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扎实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办理好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实事求是,认真办理,及时反馈,加强督办跟踪,确保把每一件建议提案办好、办实。

会议要求,要积极推进“旱改水”项目建设,严格遏制乱占耕地、违法用地,大力推进村庄规划编制,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项目为抓手,坚持政府为主、市场为辅,加强资金资源统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要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当好“施工队长”,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要深化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围绕“7510”行动计划,千方百计招大引强,形成赛马比拼的浓厚招商氛围。要认真抓好决策事项编制工作,确保科学、民主、依法决策。

会议还部署了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招商引资、春耕生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