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吴忠琼:不断开创赣州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4-07 08:59

吴忠琼在全市科技创新大会上强调

不断开创赣州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李克坚主持 赵多仙徐兵等出席

  4月3日下午,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在赣州召开。市委书记吴忠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不断开创赣州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更大科技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多仙,市政协主席徐兵,市领导田辉、何琦、何善锦、吴青、尹忠、蓝赟出席。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为获得省科技奖、承担市“揭榜挂帅”制项目和市重大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项目的单位代表发放了奖补资金,赣县区、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赣州富尔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吴忠琼向获奖单位和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她指出,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切实增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信心决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我市推进科技创新的良好基础和有利条件,积极探索契合赣州实际的科技创新发展路径,不断开创赣州科技创新的新局面。

  吴忠琼要求,要突出重点攻坚破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加强关键共性技术攻关,重点围绕我市7条制造业重点产业链和5个先进制造业集群,组织开展一批重大科研攻关项目,加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加快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有序推进规上工业企业技改升级全覆盖和研发机构全覆盖,构建上下游紧密合作的创新联合体。要建强用好科技创新平台。持之以恒打造战略科技力量,全力支持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中国稀土集团等国家队平台建设发展,持续提升创新平台效能,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联合共建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要集聚培育科技创新人才。强化靶向引才,尽快补齐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平台的人才缺口,推进人才融湾,积极向粤港澳大湾区借智借力,厚植人才环境,全面抓好人才政策的兑现落实,用心用情解决好“关键小事”,让广大人才充分感受到赣州的温情和礼遇。

  吴忠琼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统筹保障,加快形成良好的创新生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让硬科技、好苗子企业脱颖而出。广大科技工作者是新质生产力的创造者,希望大家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扎根赣州、潜心钻研,聚力攻关、多出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为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让“重视科技、热爱科学”的理念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李克坚要求,要聚焦科技协同创新持续用力,大力实施创新平台引领力升级行动,发挥好37家现代产业学院作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要聚焦科技成果转化持续用力,提升前端供给质量,大力实施企业需求类“揭榜挂帅”重大科技研发专项,强化中端服务保障,推动建立高标准技术市场服务体系,推动后端落地见效,支持实施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要聚焦创新生态建设持续用力,完善支持政策,优化人才服务,依法保护科技创新,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努力营造“人人锐意创新、人人皆可创新”的良好氛围。

  第二阶段会议为赣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钨和稀土新材料及应用、现代家具、钨新材料及应用、电子信息、锂电新能源”分中心授牌,为科技成果转化战略专家、产业专家代表颁发了“赣州市科技成果转化顾问”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