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吴忠琼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数字大脑”建设运行情况汇报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4-09 09:48

 4月8日,市委书记吴忠琼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数字大脑”建设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推动“数字大脑”平台建设,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市领导胡剑飞出席会议。

  会上,市行政审批局汇报了“数字大脑”建设运行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市城管局、市国资委、市国投集团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市直有关部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吴忠琼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共同研究措施办法。

  吴忠琼肯定了我市“数字大脑”建设运行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要充分认识“数字大脑”建设运行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推进智慧城市与数字政府建设,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

  吴忠琼要求,要坚持统建统管统筹,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整合数据资源,拓展数据应用,加快建立政务云统一管理、底座能力运用推广、一体化数据共享、协同联动指挥调度、业务系统按需接入等机制,推动流程优化、模式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要坚持精打细算,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尽可能实现资源共享、人员整合,避免重复建设。要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统筹建设全市一体化安全管理体系,构建“云网数端”协同联动安全防护机制,确保网络和数据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数字大脑”建设,强化“数字大脑”底座支撑作用,不断提升我市城乡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