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李克坚在市中心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4-15 09:02


李克坚在市中心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在市中心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大抓落实年”活动部署,持续强化“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导向,加快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进展如何?有哪些困难问题需要协调解决?带着这些问题,李克坚来到市老年公寓失能失智照护中心项目、赣州市三馆一书城项目、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建设进度,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交账意识,加强协调调度,加快建设进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在建设前端系统谋划安全,在安全防范上考虑远一点、细一点,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要加强项目管理,按照规划设计,严格把关外观风貌、内部装修、功能布局、配套设施和周边环境等。要坚持问题导向,同步考虑项目运营,以公益性为主,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用好现有资源,拓展托育养老服务,更好解决“一老一小”问题。

  在江西荧光磁业有限公司,李克坚看展厅、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扛牢省委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聚焦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大力发展高性能磁性材料、永磁电机等下游及应用,引进下游配套产业,向产业高端、产品终端迈进。要发挥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加大科研投入,加强永磁材料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在赣州技师学院科技城校区(赣州经开区技工学校)项目现场,李克坚指出,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要尊重规律、科学施工,不盲目赶工期,守牢安全底线。要深化产教融合发展,加强校企对接、合作办学,把职校技校办进工业园区。

  在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现场,李克坚要求,要全面落实市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7510”行动计划,加快构建锂电新能源全产业链,对标大湾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