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非遗”精品节目展演精彩纷呈 观众直呼过瘾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1-11 08:30
  客家新闻网讯 记者刘海锋报道:赣南采茶戏、定南瑞狮、兴国山歌……1月10日上午,2017赣州第二届文化惠民周开幕,赣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节目展演在赣州中心城区黄金广场举行,各县(市、区)精选的非遗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让观众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也感受到“非遗”的文化价值与艺术魅力。


赣南采茶折子戏《魂牵梦绕牡丹亭》。




  石城灯彩《团团圆圆圆又圆》。



  精彩的“非遗”节目给现场小学生们带来了欢乐。


  约一个半小时的节目展演,集中展现了浓郁的客家文化特色,体现了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髓,各个节目都有较高的观赏性和艺术性。赣南采茶折子戏《魂牵梦绕牡丹亭》借助经典唱腔,歌颂了纯美的爱情;兴国山歌、石城灯彩展现了各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黄元飘香》《瑞狮鼓舞》《擂茶飘香》《情系蓝巾帕》《宁都道情》《戏偶之人》《龙马闹春》等民俗表演,抒发了客家儿女幸福生活的喜悦心情,也为观众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愿。五彩缤纷的客家服饰、形式多样的表演、寓意丰富的演出内容,点燃了现场数千名观众的热情,大家不断叫好喝彩,送上阵阵掌声。

  民俗舞蹈《戏偶之人》。

  瑞金山歌《牛牯调》。

  民俗舞蹈《情系蓝巾帕》。

数千名观众在展演现场观看精彩节目。


  带着学生来到现场观看演出的赣州市滨江二小教师钟建斌对记者说,这不仅是一场精彩的节目演出,更是一次赣州“非遗”魅力和保护成果的精彩展示,相信孩子们看完后也能受到文化熏陶。

  “展演太精彩了,我们能够从中感受到丰富多彩的赣南民间文化!”观众钟霞被节目深深吸引,一边鼓掌一边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