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赣州在全省率先试点医养结合工作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1-16 08:31
  1月14日,记者从全市医养结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作为第一批50个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之一,赣州在全省率先试点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促进两者融合发展,打造区域性医养结合示范市。市领导郭素芳出席。

  市卫计委、市民政局等部门联合制订了《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我市将依托现有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体系,发挥我市生态资源和医学院校人才培养优势,强化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我市将支持医疗机构开展养老服务,支持养老机构开展医疗服务,支持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开展签约服务,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医养结合机构,并将从财政、医保、投融资、土地、税费、人才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如对经依法许可和登记的非营利性医养结合机构,新建护理型床位30张以上且运营满一年的,给予每张护理型床位一次性5000元补助,对改建或租用期在5年以上且护理型床位30张以上的,给予每张护理型床位一次性3000元补助。(记者刘珊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