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曾文明:摸清发展潜力 明确努力方向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5-25 08:59

  曾文明调研现代服务业攻坚战工作时要求

  摸清发展潜力 明确努力方向

  5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深入章贡区、赣州经开区调研现代服务业攻坚战工作。市领导刘文华、胡雪梅、邓忠平陪同。

  曾文明一行先后来到赣州龙川极地海洋世界、赣州复兴之路文化科技主题园、赣州经开区综合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听汇报、问规划、询进展,并来到赣州万吉物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赣州智慧供应链公共信息平台“吉集号”项目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曾文明肯定了现代服务业攻坚战领导小组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现代服务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但同时现代服务业也是赣州发展的短板和弱项,亟待摸清其发展潜力,找准问题症结所在,明确努力方向。

  曾文明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互相配合,积极用好用活相关政策,着力抓好助推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和促进就业等工作。要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紧紧围绕提升区域竞争力、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着力培育一批基础好、潜力大、比较优势明显的现代服务业,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服务业产业群,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赣粤闽湘四省通衢的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前四个月,现代服务业攻坚战项目建设取得一定成效,144个列入市现代服务业攻坚战重点调度的项目有127个开工建设,开工率88.19%;完成投资53.0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5.01%。一季度,我市服务业增加值完成227.47亿元,同比增长11.4%,高出GDP增速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增速稳居全省首位。(特约记者 徐祯 记者 杨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