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降企业成本 赣州开展物流业降本增效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6-25 08:33
  6月21日,记者从赣州市交通运输局采访了解到,我市已出台相关实施方案,明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物流业降本增效专项行动,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立布局合理、结构优化、技术先进、便捷高效、节能环保、安全有序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铁路集装箱运输量增长30%以上,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的比重较2015年下降2个百分点左右。

  我市将从简政放权,建立更加开放规范的市场新秩序;降税清费,培育企业创新发展新动能;补短强基,完善支撑物流高效运行的设施和标准体系;互联互通,建立协作共享和诚信体系新机制;联动融合,构建产业链共赢新格局等方面开展物流业降本增效专项行动。

  “在开展物流业降本增效专项行动过程中,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大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设立物流发展专项资金,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多式联运转运设施、城乡配送网络、农产品冷链物流、物流标准化和信息化等物流项目建设。同时,完善落实物流业用地政策,拓宽物流企业投融资渠道,发挥好行业协会作用。”赣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有利于深化公路、铁路、民航等领域改革,以及完善物流领域财税政策等,通过建设一批国家级和区域性物流节点,构建高效运行的多式联运体系,完善城市物流配送体系,推进我市物流产业集群发展。 (记者 赖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