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曾文明调度防汛和地质灾害预防工作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6-26 09:36

  克服侥幸心理 确保安全度汛

  曾文明调度防汛和地质灾害预防工作


  6月25日,我市举行防汛工作调度会,旨在传达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主要领导对当前防汛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研判我市当前防汛和地质灾害预防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我市度汛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多仙、杨勇等领导出席。

  曾文明指出,当前我市进入防汛关键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关于当前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持高度警惕,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动员部署,切实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预防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曾文明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组织、预案、物资、资金、人员等全面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隐患排查和山洪地灾防御,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强化预警发布,提醒广大群众科学安排出行、合理避灾避险;面对复杂多变的防汛抗洪抢险形势,各地在防汛抗洪中要科学调度,妥善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要强化联防联动,凝聚协作合力,确保险情、灾情来临时,能够快速应对,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和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汛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记者刘珊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