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路空齐翼 赣州编织立体交通网络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0-20 09:55

       客家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李明水报道:“上午还在赣州参观郁孤台,下午我们就来到了厦门看海,现在出去游玩实在是太方便了。”从厦门游完归来的刘玲开心地说道。

  得益于赣瑞龙铁路的建成通车,赣州从此告别了没有快速铁路的历史,到厦门从最快只需3.5小时左右,赣州市民可以像刘玲一样,早上还在赣州吃早餐,下午就可以到厦门看海。

图文驶入赣州站的动车。

  近五年来,赣州新增铁路运营里程208公里,总里程达555公里。目前,“一纵一横”高铁网、“两纵两横”普铁网正在加快构架,昌赣、赣深客专和兴泉铁路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

  随着兴赣、寻全、昌宁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赣州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631公里,总里程达1441公里,约占全省的四分之一,实现了县县通高速公路。

  图为兴赣高速公路。

  “三纵三横六联”为主骨架的高速公路网已初显出来,赣州各区域之间的距离大大缩短,基本实现市域范围2小时、通达长珠闽“4小时高速经济圈”。与此同时,赣州机场通航城市由6个增加到16个,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迈入了百万空港行列,“米”字形网络架构基本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