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2020年赣州实现管输天然气“县县通”

       发布时间: 2017-10-20 10:03
   中国江西网赣州讯 (记者郑荣林) 10月10日,记者从省天然气控股公司获悉,省天然气管网赣州“县县通”工程——赣州南支线日前在大余县开建,这标志着赣南老区天然气发展按下“快进键”,到2020年,赣州市18个县(市、区)将全部连通省级天然气管网,实现管输天然气“县县通”。

  据了解,自2011年9月底西气东输二线建成通气以来,赣州市境内建成省网总长约38.9公里,占全省建成总里程的3.18%,用气量仅占全省总量的5%。为加快推进省天然气管网建设和天然气利用工作,3年内,省天然气控股公司将在赣州市投资建设赣州南支线、上犹—崇义段、于都—宁都段、宁都—石城段、于都支线、兴国支线等省级天然气管线14条,覆盖赣州尚未贯通管输气的14个县(市、区),管道总长约716公里,管道沿线设大余、信丰、会昌、安远、龙南、定南、宁都、兴国、瑞金等分输站,崇义、石城、于都等3座分输清管阀室及于都接收站1座,预计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

  省天然气控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到2020年,赣州市境内省级天然气管网全部建成后,年管道输气能力将达到30亿立方米,对于保护赣州良好生态环境,保障能源需求,推进当地经济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