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提升司法能力水平 葛晓燕在赣州调研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2-13 10:42

  提升司法能力水平 不断实现法院工作新发展

  葛晓燕在我市调研

  李炳军曾文明出席相关活动 夏克勤陪同


  12月6日至10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在我市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唐舒龙、邹宇平等领导陪同或出席相关活动。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克勤陪同调研。

  葛晓燕先后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章贡区法院、赣县区法院、于都法院、上犹法院、崇义法院、大余法院、信丰法院、龙南法院,视察了法院机关诉讼服务中心、收转发E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家事法庭等办案办公场所,并实地查看了江口法庭、沙石法庭、社溪法庭、新城法庭、池江法庭、临塘法庭等,看望慰问法庭一线干警,详细了解法庭基础设施建设、司法改革、网上办案、后勤保障等情况,对法庭干警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注重调解的做法表示赞许。

  调研中,葛晓燕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指导工作,进一步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促进全省法院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要狠抓执法办案工作,及时把握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期待,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要坚定不移深化司法改革,坚定改革定力,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要求,压实改革主体责任,确保改革落地见效,要以改革的思维及办法应对和解决审判执行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以改革促公正、提质效;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将信息化建设的成果落实到基层,以信息化助推办案质量与效率提升,进一步推进信息化与审判执行工作的深度融合,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的获得感;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法庭干警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服务基层、服务一线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一手抓基层基础工作,一手抓规范管理,积极开展人民法庭“双达标”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司法形象和水平;要打造过硬法院队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过硬的法院队伍。(王珠 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