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我市实施渣土运输车公司化管理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1-15 10:28
  日前,我市出台《中心城区渣土运输公司化管理工作方案》,要求从2018年起市中心城区将实施渣土运输公司化管理,所有建设工地、建设单位必须选择有建筑渣土运输资质的单位承接渣土运输业务。这是我市规范渣土运输管理、控制渣土无序运输状态的一项新措施。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市容环境,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我市出台《中心城区渣土运输公司化管理工作方案》,并成立市级渣土运输管理办公室,由市城管、交通、公安交警、建设等相关部门组成,办公室设在市城管局,中心城区各区参照组建本区渣土运输管理办公室,赣州市政府要求相关部门需按照“市级统筹、分级负责、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原则,理顺管理体制,明确工作职责,加强联动协作,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推行中心城区渣土运输公司化管理,切实维护市容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据悉,实施渣土运输公司化管理,是通过明确运输法人资格,按照企业化运作模式监管,指导整合现有渣土运输资源,控制散兵游勇式无序运输状态。渣土运输管理办公室将对取得建筑渣土运输资质的单位实行考核管理,即:日常考核,中心城区各区渣土运输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执法人员对各自管辖范围内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日常考核;数字城管指挥平台考核,市、区两级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分别对本区域及跨区域运输车辆行驶路线进行监管考核;集中考核,市渣土运输管理办公室牵头组织市、区城管部门及交通、建设、公安交警等部门实施集中考核,全面考核各运输公司日常运营情况。

  同时, 渣土运输公司实行考核评比和市场退出机制,根据《赣州市渣土运输公司考核评比标准》,对渣土运输公司实行目标考评、量化打分,考核不合格的启动市场退出机制。(记者罗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