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章贡区清理“新官不理旧账”问题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1-15 10:29
  为切实防止和纠正“新官不理旧账”问题,建设法治诚信政府,从2017年12月起章贡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新官不理旧账”问题专项清理行动。

  据了解,专项清理工作将坚持阶段性与长期性、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的原则,针对以政府换届、相关责任人更替等为理由,对签约的项目不对接落实,作出的承诺或签订的协议不兑现,二年以上财税优惠政策未落实、工程款未拨付,政府举债和在建项目长期举债、项目建设停滞,长期未化解的涉诉涉法案件和信访积案等七类“旧账”问题认真开展排查,及时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增强政府系统守信意识和担当精神,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该区打好“六大攻坚战”,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据悉,此次专项清理为期半年,分四个阶段进行。届时该区将成立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及时全面梳理问题、厘清旧账、排查纠纷,将具体问题逐项细化分解,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限,并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账销号。同时,还将本次清理工作情况纳入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年度考核,定期开展督查,对问题突出且整改不力的,将对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唐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