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章贡区努力打造全市最放心消费区域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1-17 09:51
   记者日前了解到,为不断提高市场监管服务、企业诚信建设和消费维权工作水平,章贡区全面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共有20多家企业参与创建,经过申报、认定和审核等程序,其中天虹百货和九方商业两家企业被认定为章贡区首批“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单位”。

  创建活动按照经营者自愿参与、主动申报,章贡区市场监管部门和区消费者协会共同认定的方式进行。在收到经营者的申报后,工作人员根据创建条件对企业进行认定,然后按照《赣州市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认定管理办法》的要求,对参与创建的单位进行审核验收。符合创建要求的,在本地主要新闻媒体和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认定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单位”。

  通过全面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争取经过两年努力,基本形成一套具有本地特色、比较科学和完善的诚信经营放心消费评价指标体系,努力把章贡区打造成为全市最放心消费的区域。(游常德 邱国文 记者赖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