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赣州市纪委监察委业务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1-17 09:52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1月15日上午,在赣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陈定宇领誓的宪法宣誓声中,赣州市纪委监察委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市纪委监察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市纪委派驻机构200多名干部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业务培训班为期3天,采取集中授课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求,针对监察体制改革后执纪监督和执法监督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设置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党章》《宪法》解读、问题线索处置、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证据收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监督执纪规则解读等10个专题,分别由市委党校、赣南师范大学教授,市纪委监察委领导、业务骨干进行授课。

  “监察委刚一成立就组织全员培训,目的就是促进干部队伍的思想融合、理念融合、情感融合、工作融合和力量融合,提高市纪委市监察委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市纪委组织部部长肖松盛说,下一步,市纪委监察委还将开展以老带新、以案代训、专题辅导、业务研讨等活动,工作融合中抓基础立规范,努力打造一支作风实、纪律严、团队强,忠诚干净担当,让党和人民群众放心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今天开班首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党章,再次让人感到常学常新。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这种集中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课后,刚从市检察院转隶过来的第三执纪监督室干部周金华深有感触地说。(刘珈序 特约记者缪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