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曾文明:确保节点难点问题有大突破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1-17 09:53

  曾文明调研市中心城区城建项目及三江六岸企业搬迁工作时强调

  确保一批节点难点问题有大突破

  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城建项目建设及三江六岸企业搬迁工作。市领导刘文华、胡雪梅陪同。

  曾文明先后来到红环路停车场建设项目、宋城历史文化核心区征拆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督导职责落实;登上古城墙察看三江六岸企业分布及沿岸环境情况,深入水西镇,现场调研三江六岸所涉企业搬迁工作、105国道改线项目和赣州极地海洋世界工程,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

  曾文明指出,要按照全市“一核三区”战略布局,以宋城文化为核心,大力推进宋城旅游文化核心区的建设,以“三江六岸”为纽带,将千年古城、古村民居、山水生态串连起来,打造山水交融的城市风格。要加快引进一批好项目、好企业、好业态,补齐旅游配套设施短板,促进旅游与文化创意、城乡建设等领域的深度融合。要整体开发历史文化街区,更加注重科学规划引领,结合古遗址、古建筑、古街区保护,做好整体街区提升改造。要坚持绿色发展,把握新时代环保新要求,市、区加强联动,加快“三江六岸”企业搬迁工作,共同研究解决企业选址、搬迁等问题。要加大招商力度,把停车场作为产业项目来做,进一步管理好、运营好,把老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老大难”问题解决好。

  曾文明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市中心城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要加强分工协作,进一步明确职责,合力攻坚,确保一批节点难点的问题有大突破。要把工作做在前面,尽快开展前期工作,狠下决心、立军令状,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力争早日完成各个项目建设。(记者卢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