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第二批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公布 赣州市一企业榜上有名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2-25 08:57
  记者2月24日从市工信委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了第二批绿色工厂名单,我市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目前,我市共有3家企业获国家级绿色工厂殊荣,另外两家企业分别是江西于都南方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和赣州市豪鹏科技有限公司。

  绿色工厂是指实现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在《中国制造2025》中,国家将建设绿色工厂列为重点工作,提出了“2020年建成千家绿色示范工厂”的目标。创建绿色工厂,作为我国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的关键一环,是实施绿色制造工程的重点任务,对于促进工业各行业结构优化、脱困升级、提质增效具有引领作用和重要意义。

  为加快推进绿色制造,夯实绿色工业基础,2017年初,我市出台《赣州市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以绿色产品培育、绿色工厂示范、绿色工业园区示范、工业节能节水绿色改造、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改造、资源综合利用提升等六大工程建设为重点,多措并举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吴超 记者赖天然 实习生温慧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