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客家儿郎》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歌剧院精彩上演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2-25 09:03

  客家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曾祥坚报道:2月24日,记者获悉,大型赣南民俗音画《客家儿郎》将走进北京,于2月25日、26日晚上7时30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歌剧院隆重上演。

图为赣州大型赣南民俗音画《客家儿郎》演出现场。


  该剧自2017年5月在赣州市公演以来,已先后演出29场,近3万人次观看。此次赴京演出将是一次对外展示赣州形象、展示赣州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契机。

  《客家儿郎》以赣南客家为背景,全剧时长90分钟,通过对“民间仪式”“民俗民风”的采撷与提纯,依循生命成长的几个重要阶段进行谋篇布局,通过对“人之初”、“人之子”、“人之夫”、“人之父”所承担的不同责任和使命的聚焦,铺展“耕读传家”、“敬祖睦宗”的作为,彰显“开拓进取”的内在品质和“兴家报国”的价值取向。

  该剧集中了客家文化的精髓和赣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华,将传统舞蹈、戏曲、杂技、传统音乐等多种赣南客家“非遗”艺术表现门类、几十种非遗民俗集结一体,演绎了一方地域神采,一脉民族气韵,一腔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