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工信部进一步加大对我市支持力度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2-26 09:36
  记者2月24日从市工信委了解到,工信部日前复函赣州市人民政府,明确从五大方面进一步加大对赣南苏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支持力度。

  根据《工信部关于进一步支持赣南苏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复函》,工信部将建立对口帮扶赣州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机制,鼓励和支持部属高校主动对接赣州“两城两谷一带”,促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鼓励和支持部属事业单位在“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打造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工业互联网发展等方面加大对接力度,指导帮助赣州开展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前期准备工作,加快推进赣州工业和信息化发展。

  加大对赣南苏区项目资金倾斜支持。对赣州的产业园区、集聚区申报国家示范基地及申报项目,在同等条件下,工信部给予优先支持;在赣州探索建设稀土功能材料和资源循环利用领域的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以及升级为国家级创新中心方面给予指导;继续择优对符合要求的赣州稀土钨新材料产业项目予以支持,并积极支持赣州建设新材料开发与应用研究院;在军民融合发展、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创建工业设计中心、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试点、建设“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

  支持赣州建设全国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工信部将积极与财政部沟通,争取将赣州有关优势特色产业纳入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重点支持领域;继续大力支持赣州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将进一步加强对赣州资源循环利用等产业发展的指导,支持赣州开展相关工作,为全国工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提供先行先试的经验。

  支持赣州发展软件和大数据产业。工信部将指导部属单位与赣州加强合作,编制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支持赣州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和申报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支持江西理工大学发展。工信部鼓励和支持北航、北理工、哈工大、西北工大、哈工程、南航、南理工等部属七高校主动对接江西理工大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需求,重点在稀有金属新材料、智能制造、汽车工程、电子信息等学科方向上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并在重大项目攻关、重要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工信部高校联盟已于2017年成立,目前尚处于探索阶段,后期将适时启动联盟扩展工作,届时将优先支持江西理工大学加入。(杨东 记者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