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推进人才强区 南康跑出高质量发展“新纪录”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19 09:42

  功以才成 业由才广

  南康跑出高质量发展“新纪录”


  4月18日,记者走进南康区德普特科技有限公司的无菌﹑无尘车间里,只见工作人员穿着无菌防尘服在触摸屏生产流水线紧张忙碌着。德普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斌介绍说:“感谢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团队对企业科技优化的全力指导,帮助公司实现月产1000万片单片式智能玻璃盖板研发及产业化的生产能力。”

  近两年来,南康区与电子科技大学深化合作,建立了集设计、研发、孵化、加工等功能为一体的南康工业(电子)设计中心,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担任顾问,集聚院士团队50多名海内外高级研发人员并拥有国家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现已经有18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在南康区企业实现了成功转化,目前正在筹建电子装备三防技术院士专家工作站。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这正是南康区深入推进人才强区战略,不断刷新高质量发展“新纪录”的缩影。

  去年以来,南康高位推动、政策引领,创新工作举措,紧紧围绕主导产业齐心协力抓人才。先后出台《加快人才集聚,促进创新创业的实施办法》和《推进人才住房建设实施方案》,开工建设人才住房2600套,建立430人的“在外优秀人才信息库”和“环球南康高端人才之家”等微信联谊群。2017年人才工作直接投入超过2.5亿元。设立8亿元“工业产业引导基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设立招才引智奖,奖励10名突出贡献人才计200万元;投入500万元实施“千名大学生电商创业计划”。培训各类人才6800人次。

  与此同时,南康积极推进平台建设,组织开展智力咨询、技术支持、人才培养、项目对接合作等活动,强化研究合作中心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新兴产业发展和吸引更多外地高端人才到南康创新创业。先后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李元勋及50多名高级研发人员,组建集研发、设计、孵化等为一体的工业(电子)设计中心,一年来孵化和聚集高新企业32家,迅速形成年产值超百亿元、利税超20亿元的产业规模,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引进深圳等地设计师500多名,组建工业(家具)设计中心,新增原创开发产品313项,申请专利1273个,居全省单个产业专利数第一;引进山东堃阳公司和9名专家,建成赣州市“两中心一基地”,这是我市唯一的设施蔬菜品种筛选基地,商品蔬菜产业蓬勃兴起。引进21名高级工程师,与顺丰速运联合启动全国首个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项目;争取部委支持,设立全省唯一一个“民航飞行员生源基地”。(刘雅琼 吴强 记者温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