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市计生协会将推进“四大行动” 助力健康赣州建设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20 09:36
  4月19日,赣州市计划生育协会六届四次理事会召开,市领导郭素芳出席会议并当选为赣州市计划生育协会会长。记者在会上获悉,2018年我市计生协会将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圆梦行动、计生困难家庭暖心行动、优生优育关怀行动、青春健康促进行动等“四大行动”,大力推进健康赣州建设。

  在“四大行动”中,市计生协会将致力推动多项工作:组织各地计生协会参与“万名医生进万家”活动,主动承担因病致贫人口调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病健康管理等工作,助推健康扶贫顺利开展;建立完善计生困难家庭救助制度和定期走访慰问制度,组织开展与计生困难家庭结对帮扶活动,重点为失独家庭和农村二女户家庭提供就业帮扶、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暖心服务;大力开展生殖健康义诊咨询和优生优育指导服务,组织市县医疗科普专家下乡村、进社区,普及生殖保健和优生优育等知识;在大、中、小学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宣传普及青春期生理卫生健康知识,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品质,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健康观。(记者曾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