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赣州55家进出口认证企业将享通关优惠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23 08:49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这是自2014年12月1日海关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进行的一次重大调整,将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获得感。近日记者从赣州海关获悉,我市55家进出口认证企业将享受政策优惠,通关效率有望得到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海关根据企业信用状况将企业认定为认证企业、一般信用企业和失信企业,其中认证企业分为高级认证企业和一般认证企业。海关按照诚信守法便利、失信违法惩戒原则,对上述企业分别适用相应的管理措施。《管理办法》调整后的最大特点是加大了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力度,对诚信守法的进出口企业给予更多便利。对高级认证企业的优惠措施由4项扩展至8项,增加了免除担保、减少企业稽核查频次等措施。与此同时,对失信企业的惩戒措施由原来的3项增加至7项,将失信企业查验率提高到了80%以上。新政还提高了对失信企业的认定标准,降低了企业触动红线的概率。

  据赣州海关统计,我市将有2家高级认证企业和53家一般认证企业享受到信用管理办法的优惠措施,占全市进出口企业国际贸易额的45%左右,《管理办法》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通关效率,节约企业通关成本,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刘诗珍 记者温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