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赣欧班列呈现大幅增长 一季度江西共开行29列

文章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21 10:15

  赣欧班列呈现大幅增长

  一季度开行29列 超去年全年

  一季度,我省共开行赣欧班列29列,进出口2456标箱,进出口货值4.9亿元,较去年全年分别增加7列、570标箱和1.54亿元。

  记者从南昌海关获悉,赣欧班列开行结构不断优化。一季度开行的29列赣欧班列中,出口26列,其中赣州21列、上饶5列,保持较快增长;进口3列,其中自俄罗斯进口2列,自芬兰进口1列。进出口商品种类更加丰富,搭载商品价值和数量居前的有木材、太阳能光伏组件、显示器、服装、灯具、蔬果、家具、钢铁制品等。

  上饶市继赣州市、南昌市之后,成为赣欧班列的又一开行城市。赣欧班列进出口岸扩至5个。南昌海关与满洲里、乌鲁木齐海关等加强通关协作,为我省通江达海、走向世界开辟新通道。目前,赣欧班列已打通经满洲里、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二连浩特、广西凭祥等5条陆路进出境通道。

  此外,与我省有贸易往来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由10个增至14个。一季度,我省通过赣欧班列加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已同俄罗斯、德国、荷兰、瑞典、波兰、白俄罗斯、匈牙利、芬兰等14个国家开展国际贸易,其中瑞典、荷兰、匈牙利、芬兰等4个国家为新增国别。(记者刘佳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