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赣州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23 08: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部署,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连日来,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扫黑除恶的社会舆论氛围。

  4月15日,宁都县人民检察院在该县文化广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呼吁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有关线索。此外,为加大宣传效果,该院还通过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进行及时发布,提高群众的知晓度。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包括在征地拆迁、租地、工程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等18项内容,有线索可以向公安机关提供。”近日,信丰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该院从侦监、公诉、案管、控申等部门抽调干警组成宣传团,深入广场、社区等开展专题法制宣传活动。同时,宣传人员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介绍该院办理的一起非法拘禁涉恶势力典型案例,反馈办案成果,回应群众关切。

  为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特别是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推进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连日来,赣州经开区黄金岭街道办事处纪委深入商场、菜场、小区等人口密集地点广泛宣传,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邮箱,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发动群众检举揭发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调动群众举报积极性。

  4月17日,于都县司法局开展了以“远离黑恶势力 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提高辖区群众的反黑监督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社会舆论氛围。当日,该局在全县范围内张贴公告230余张、标语120余条,接群众举报线索3起。 (易保华 记者钟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