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环境保护税首个征收期结束 上千户企事业单位完成申报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21 08:33
  客家新闻网讯 赵愈旭 见习记者谢东宸报道:4月18日是环境保护费改税后首个征收期的最后一天。截至当天下午18时,赣州市共有1017户企事业单位完成一季度环境保护税申报,缴纳税款792.4万元,与上年同期排污费相比减少59万元,下降6.9%,企业税负略有下降。其中,56户企事业单位因排放浓度符合税收减免标准、污水集中排放处理、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等原因,依法享受环保税税收减免,减免税款共计173.3万元。

图为税务人员正在指导纳税人填写环保税申请表。


  据了解,今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正式实施》,正式取代了施行近40年的排污费。作为按季申报的全新税种,环境保护税于4月1日起进入首个征收期。

  为了确保环境保护税首个征收期纳税申报工作平稳顺利,赣州市各级地税部门不仅借助电视、报纸、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12366服务热线等多种渠道开展环保税宣传,还联合财政、环保部门举办了23期地税人员和纳税人征前辅导培训班,对重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上门专业辅导,实现了全部征管人员和纳税人首次申报纳税辅导全覆盖,最大程度争取了纳税人的支持配合。

  在申报期内,各级地税部门还在办税服务厅增设了环保税申报专窗、绿色通道,设立专人专席为纳税人答疑解惑。为了让纳税人“少跑腿”,地税工作人员还主动到企业辅导纳税人在网上办理环保税申报业务,据统计,首个征收期内,全市在网上办理环保税申报的纳税人达到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