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谢伏瞻在赣州调研定点扶贫等工作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22 08:37

  谢伏瞻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李炳军梁勇陪同

  4月20日至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深入我市上犹县,就定点扶贫等工作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充分发挥中国社会科学院思想库智囊团的特色和优势,为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梁勇、副院长毛智勇,市领导郭素芳陪同调研。

  上犹县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定点扶贫县,对这里的扶贫开发工作,谢伏瞻牵挂于心。调研期间,一路跋涉,进村庄、访农家、问生计,察看定点扶贫工作成效;下基地、入车间、看项目,了解产业培育、就业帮扶等情况。谢伏瞻一行先后来到营前镇蛛岭村光伏扶贫电站、梅水乡园村村产业扶贫基地、陡水镇长坑村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上犹县光电科技产业园、县图书馆、紫阳乡高基坪村优质稻“优质丰产丰收”项目点、社溪镇严湖村保障房及蔬菜基地,详细了解中国社会科学院定点扶贫工作进展、资助项目建设管理和乡村振兴、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对赣州市、上犹县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谢伏瞻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营前镇蛛岭村贫困户钟志康、社溪镇严湖村贫困户张立明,勉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共同努力,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谢伏瞻强调,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号召,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拿出有效举措和切实行动,为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尤其要把能人吸引进来,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创新扶贫方式和模式,动员全院各单位干部职工,与地方紧密配合,扎实做好上犹县的定点扶贫工作,使中国社会科学院定点扶贫工作更符合当地实际,符合群众意愿,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记者张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