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吴忠琼在市中心城区调研稳就业工作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10 10:17

吴忠琼在市中心城区调研稳就业工作并座谈时强调

打好纾困稳岗扩就业“组合拳”

确保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5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吴忠琼深入市中心城区专题调研稳就业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分析当前就业形势,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她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稳就业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决心,创新思路举措,打好纾困稳岗扩就业“组合拳”,确保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胡剑飞、孙敏、陈水连、朱敏分别参加活动。

  吴忠琼首先来到赣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深入了解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建设运营情况,并走进东吴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赣州分公司,协调解决稳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吴忠琼来到赣州经开区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大厅,实地了解金力永磁、富士康赣州厂区等企业市场化招聘情况。在市人力资源中心市场,吴忠琼仔细询问人力资源零工市场灵活就业和线上线下智慧招聘、直播带岗、远程面试、新业态职业培训等情况。

  在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吴忠琼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今年以来全市就业工作情况汇报。赣州经开区、江西理工大学、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南康九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吴忠琼要求,要精准有效落实稳岗就业政策。全力稳住现有岗位,加强政策宣传和跟踪问效,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和重点群体应享尽享。对餐饮、旅游、住宿、商贸、交通运输等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要有针对性地加大稳岗支持力度,让政策更接地气更好落实。努力拓展就业岗位,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政策,为创业者更好提供项目策划、担保贷款、市场推广和培训等服务。要千方百计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扎实开展校园招聘、校企对接,努力争取更多毕业生留在赣州就业。扎实做好农民工就业,强化园区企业与农民工就业供需对接,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更好就业。全力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吴忠琼强调,要持续用力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建好招聘服务平台、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引进培育更多实力强、服务优的人力资源机构,做大做强人力资源“引、育、留、用”全产业。抓好职业技能培训,鼓励企业联合学校及培训机构开展定向、定岗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凝聚合力协同抓好就业工作。加强就业形势研判分析,及时研究解决关键问题,推进各项政策落实落细。着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加强信息推送、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