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赣州市引发热烈反响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12 08:32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寄予深切期望,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共青团指明了前进方向。这让我市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备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嘱托,进一步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属于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今年是我在边远乡村开展志愿服务的第5个年头,参加工作后,我参与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大‘战役’,深知岁月静好来之不易,我始终对党和国家、对人民充满感恩之心。”1999年出生的上犹县双溪乡团委副书记曾德安今年被评为“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员”。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曾德安深受鼓舞。他表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以伟大的‘五四’精神激励自己,继续扎根基层,带领更多团员青年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的‘大蓝图’,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挥洒汗水,接续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对于全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赣县区城关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怡而言,用有限的青春把所学知识传授给祖国的花朵,引导他们在知识的海洋徜徉、长大成才,就是自己的青春追求。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陈怡备受鼓舞。她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自己将时刻牢记党的教诲,立足三尺讲台,深耕教育事业,履职尽责,认真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没有躺平等来的辉煌,只有奋斗拼来的精彩。我们要扎根基层,投身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苏区干部好作风,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立德树人、潜心教学,给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用辛劳和汗水谱写壮美的青春之歌。”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南县第二中学团委书记钟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信心倍增,干劲十足。他表示,作为青年团干和教师,应不负韶华、逐梦前行,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教授好团课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学生永远跟党走。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当代青年团员,我要更加坚定我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丰富我的专业素养,在我所在的领域做出成绩,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更要勇担时代责任,永远跟党走,展现我们青年的担当。”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学生汤文杰表示。

  全省优秀共青团员、章贡区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谢凡表示:“生而逢盛世,作为一名在政法战线工作的青年检察干警,我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青春和热血奉献社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同时,作为一名团干,我将带头并积极组织广大青年投身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以青春之我,不负光阴韶华,不负党的期盼!”

  “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是我奋斗的目标,用热忱和汗水在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是我执着的信念。我深知,护理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简单而平凡的爱。未来,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岗位工作中严谨慎独,坚定理想信念,磨炼技术,锻造本领,将自己的青春无私地奉献给护理事业。”南方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青年护士邓亚娟这样说道。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章贡区第二小学少先队通过开展“五红培根铸魂”“党团队旗相辉映”系列红色教育活动,在少先队员的心中根植下红色种子。该校副校长张兴玲表示,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需要我们细致加固每一根红色链条、每一个链扣,使之不断裂、不下滑,这是少先队最重要的职责,也是我们每一位基层少先队工作者肩上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