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持续提升防汛减灾能力 确保人民安全社会安定 马建华在赣州市调研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12 08:38

        5月11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率队在我市瑞金市调研水旱灾害防御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持续提升防汛减灾能力,确保江河安澜、人民安全、社会安定。

  省政府副省长罗小云、省水利厅副厅长廖瑞钊、市委副书记熊运浪等陪同调研。

  马建华一行首先来到金瑞湾调研城市防洪工程,现场察看了城区防汛易积涝区域示意图,仔细询问了城市防汛情况,对瑞金市将城市防洪工程与提升人居环境同步推动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和建设并重,当前和长远结合,科学规划和完善城市河道、堤防、水库等防洪排涝设施,并与水生态水环境治理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城市水灾害防御能力,不断满足群众对防洪、生态、休闲、文化等方面的需求。

  在瑞金市泽覃乡南华水库,马建华沿着水库大坝实地察看水势水情,详细了解防汛工作安排部署等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市水库标准化管理工作。他强调,防汛工作事关全局,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面压实防汛责任,紧盯水库、水电站、山塘等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进一步强化巡查防守,密切协同配合,扎实做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预案完善、应急演练、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期间,马建华还指导了赣州重大水利项目谋划推进工作,并前往叶坪革命旧址群,向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在红井旧址群参观了山林水利局旧址、中央苏区水利史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