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熊运浪:要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工作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13 09:11

要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工作

熊运浪调研残疾人工作并走访慰问残疾人

  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赣州市委副书记熊运浪深入赣州中心城区,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和康复机构。他强调,要不断健全残疾人服务保障体系,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工作,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熊运浪走访慰问了困难残疾人杨华飚。今年33岁的杨华飚出生后不久被诊断为脑萎缩,完全无自理能力,其母亲辞去工作一直在家照顾他,父亲2022年被诊断为癌症晚期,全家现在只能依靠低保和残疾人补贴生活。在杨华飚家中,熊运浪详细地了解他的家庭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并与他母亲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的困难,同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熊运浪还叮嘱当地街道、社区干部,要多关心关爱像杨华飚这样困难的残疾人家庭,切实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随后,熊运浪来到赣州慧聪儿童康复训练中心,看望残障儿童和康复教师。赣州慧聪儿童康复训练中心是一家服务于孤独症等残障儿童及其家长的市残联康复协议机构,多年来专业致力于残疾儿童的康复教育和辅助性就业,同时为家长提供心理辅导和康复技术学习。熊运浪实地查看了机构设施配置,通过与机构负责人、残疾儿童家长现场交流了解了机构的运行状况、残疾儿童康复和救助情况、辅助性就业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对康复机构的指导和支持,让更多的儿童能接受系统的康复和教育,把爱心传递下去,让残障儿童和健康儿童一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