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赣州携手大院大所赋能创新发展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17 08:46

       近日,赣州市院士专家成果转化平台及高端新能源机器人智能制造项目开工。该项目将充分用好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等资源,持续开展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科研领域研学活动,加快我市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据悉,近年来我市积极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深化院地合作,携手“大院大所”这一高端“创新源”,持续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全市“科创浓度”持续提升,迈出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更加坚实的步伐。

  我市与国内多家大院大所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搭建重大科创平台,推进项目研发、成果产出和企业孵化。依托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等“国字号”创新平台,我市有色金属产业加快发展,今年一季度全市有色金属产值增速超50%。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以技术使用权入股的方式,与我市生一伦稀土产业集团共建永磁传动装备及清洁能源装备项目,为我市践行“双碳”战略贡献“最强大脑”。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赣县区设立赣南苏区食品创新研究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被聘为荣誉院长,为全标生物科技等企业提供了技术指导与科技扶持。

  我市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资源,与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中国科技开发院、广州博士科技等院企洽谈合作,努力打造赣粤科技合作试验区。市科技局与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深圳校友会签约,围绕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咨询、科技项目研究开发、高端人才引进培育等领域开展合作;与中国科技开发院合作共建的粤港澳大湾区“科创飞地”项目在赣州经开区落地,将推动大湾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龙头企业前来设立技术转移中心分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