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作出江西贡献 黄喜忠在赣州市调研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18 08:48

        5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在我市专题调研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用足用好江西优势资源,努力壮大港澳台海外爱国力量,进一步促进港澳人心回归,加强两岸友好交流,扩大海外朋友圈,将更多力量汇聚到共襄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之中,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彰显江西作为、作出江西贡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张继钦随同调研,市领导李文信陪同。

  黄喜忠一行首先来到龙南市关西围,认真听取第32届世客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客家围屋的保护与开发利用。他指出,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是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的华人盛会,是海内外客属乡亲联络乡谊的重要载体,对于促进民间对外交流、增进中华文化认同、提升赣州和江西海外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要全力筹备好2023年第32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坚持安全有序、稳步推进、精益求精,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向外界彰显团结协作、诚信正义、敢闯爱拼、尚先善赢的龙南围屋精神,在与世界客属的交流交往中进一步培育家国情怀、传承客家文化、展现江西形象。

  安远县三百山是香港同胞饮用水源——东江的源头,黄喜忠详细了解“饮水思源·香港青少年国民教育基地”建设和发挥作用情况,对安远人民精心呵护东江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做法予以高度评价。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东江源头在香港的宣传力度,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强化内涵建设,突出教育引导、联谊交流功能,既要讲好安远人民倾心守护东江源头,保护一泓清水的感人故事,也要讲好香港同胞寻根探源,真情回馈的感恩故事,增进与香港地区“同饮一江水,赣港一家亲”的血脉联系,引导广大香港同胞特别是香港青少年了解祖国、融入祖国,激发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增强香港同胞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