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赣州市政府办印发工作方案 中心城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18 08:49

       日前,赣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赣州市中心城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方案(2022-2023年)》,提出2022年至2023年在市中心城区(章贡区、南康区、赣县区、赣州经开区、赣州蓉江新区)开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力争2023年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据悉,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是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坚持城市与生态协调发展,不断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手段,是改善人居环境,惠及人民群众的民心工程,也是推动我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有力抓手。

  方案明确,要完善园林绿化综合管理,提升生态宜居环境质量,营造健康舒适生活环境,构建安全韧性示范城市,强化城市风貌特色保护。科学合理布局各类城市绿地,高质量推进朝阳公园、当塘公园、白鹭湖公园、赣县梅林湿地公园等综合性公园、专类公园建设。加快构建城镇绿道绿廊系统,结合各段实地条件,每年提报不少于2个百里滨江生态绿廊项目并组织实施,先行贯通章江两岸黄金大桥至西河大桥段,高起点、高标准打造“五江十岸”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建设具有赣州特色的滨江慢行系统和滨江公共开敞空间;到2023年底,力争万人拥有绿道长度≥1.2公里,城市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70%,城市生态廊道达标率达100%。丰富城市生物多样性,完善赣州林科所、赣南树木园基础配套设施,并列入赣州市植物园一期项目启动建设。大力开展道路绿地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道路红线内分车带绿地以及道路两侧防护绿地,重点做好赣南大道、东江源大道、迎宾大道等高架快速路以及各区主要城市道路沿线绿化建设,确保城市道路绿化达标率≥85%。积极推广立体绿化建设,加强居住区和单位绿化建设,力争建成区园林式居住区(单位)达标率≥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