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绿色长征”公益健走青年林开工暨第二季出征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5-17 08:32

  传承长征精神 助力绿色发展

  “绿色长征”公益健走青年林开工暨第二季出征仪式举行

  徐晓扣发指令枪 李炳军出席相关活动 次旺平措曾萍出席


  5月14日至15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在瑞金出席“绿色长征”公益健走青年林开工暨第二季出征仪式,并就团建工作在市中心城区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出席相关活动。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次旺平措,团省委书记曾萍,团省委副书记孙鑫,市领导刘文华、黄金龙分别出席出征仪式或陪同调研。

  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共青团中央联合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青年报社等单位共同推出“绿色长征”公益健走第二季。5月1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15年“绿色长征”公益健走优秀团组织代表、“超级英雄”“英雄团队”和各界青年代表50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徐晓扣发指令枪,宣布“绿色长征”公益健走第二季正式出征。

  活动当日,2015年“绿色长征”公益健走青年林项目在瑞金市黄沙村华屋组开工建设。该项目,用植树建林的方式致敬红军先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将长征精神永远传承下去。2015年,“绿色长征”公益健走活动通过举办全国近百场线下冲关赛、设计重要节点的历史知识推送页面等方式,吸引了31万余名青少年在运动社交软件“悦动圈”注册参与,组建了3.3万支战队,累计健走448.1万公里,折合捐树11.2万余棵。本次揭牌开工的项目即青少年用“脚”走出的青年林。

  5月14日,徐晓一行先后来到章贡区东郊路社区青年空间、赣州慧聪儿童康复训练中心、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以及乐帮网等地考察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区域化团建、青年社会组织建设、青少年网络思想引导等工作。徐晓对我市团组织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志愿者中有许多青少年,要注重挖掘和梳理青少年的专长,充分整合团组织的力量,发挥青少年平台的作用,在赣州形成稳定的供需,帮助更多青少年实现自己的梦想。(庄全 曾美昌 见习记者刘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