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发挥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作用 姚亚平赣州督查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5-22 08:31

  发挥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姚亚平率队来我市督查 李炳军出席相关活动杨斌随同 王林云曾新方汇报


  5月18日至21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亚平率督查调研组来到赣州,就我市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以及《中共江西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协商民主中重要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精神进行督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出席相关活动,省政协提案委主任杨斌随同调研,市委副书记王林云,市政协主席曾新方分别作汇报,市政协副主席欧阳世麟陪同。

  在相关会议上,听取汇报后,姚亚平指出,赣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为发挥政协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创造良好条件。赣州市委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赣州政协非常主动,大胆探索创新,政协协商成果丰硕,协商质量明显提升,政协民主监督渠道通畅,工作扎实有效,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学习。希望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协工作。

  王林云说,赣州市委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意见》精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和省委《意见》下发后,赣州迅速传达学习,并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市委始终按照“商以求同、协议成事”的要求,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为着力点,健全机制,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支持,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充分倚重,保障上大力支持。

  曾新方说,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县政协多措并举,认真抓好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意见》精神学习贯彻。探索创新,精心组织了协商活动;改进方法,提高了政协协商成果质量;拓宽渠道,加大了民主监督力度;健全机制,提高了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突出主题,加强了委员联络服务和履职考核;强化保障,加强政协组织和机关建设。下一步,市政协将按照上级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进赣州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其间,姚亚平还前往章贡区、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参观考察,并在大余就“资源枯竭型城市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课题开展调研。(李秋林 赖莉 记者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