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王侠在我市调研时强调:做好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工作 继续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5-22 08:29

  王侠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做好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工作

  继续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

  侯顺利随同 李炳军出席相关活动 尹建业吴伏生陪同


  5月20日至21日,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一行深入寻乌县、安远县,就扶贫攻坚、对口支援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等工作进行调研。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经济发展与改革部部长侯顺利等随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出席相关活动,副省长尹建业,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吴伏生,市领导黄金龙等陪同调研。

  走进寻乌县电商产业园区,王侠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不时与商户交流,详细了解园区规划、配套设施建设,以及园区带动创业、就业、脱贫等情况。她要求,寻乌供销系统要继续深入推进供销各项改革,抢抓电商发展机遇,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大力做好农业社会化服务,扩大网点覆盖范围,扩大影响,做特做优,做大做强。同时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帮扶工作,积极探索帮扶方式方法,带动群众发展产业,促进增产增收,助推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繁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南桥镇车头村村级供销综合服务社是以供销合作社为主体、社会力量参与、政府支持、镇村共建、在村兴办的一家新型合作经济组织。王侠来到服务社的便民服务商店、农资专卖店、“供销e家”电商平台、物流快递等经营区域察看经营情况,关切地向负责人询问服务社日常经营管理、农产品安全是否达标、电商平台运作、物流快递配送等情况。她要求,供销部门要积极探索农产品流通的新方式和新途径,努力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根据实际,灵活确定镇村一级供销综合服务社建设规模,打造自身特色服务品牌,为群众供应质优价廉、放心安全的农副产品。

  王侠随后来到安远县镇岗乡九龙果业专业合作社流金坑猕猴桃产业示范基地、县电商孵化园、中国供销·赣南脐橙交易中心等地,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安远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产业发展、合作社对接电子商务、扶贫攻坚及对口支援的工作进展、成效和当前遇到的困难等,并充分肯定总社对口支援安远以来扶贫攻坚和供销社综合改革取得的成效。王侠强调,要继续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工作,积极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在项目、资金等方面支持安远,助推当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陈星亮 陈跃星 见习记者刘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