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李炳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5-24 08:30

  李炳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党管武装、旅游产业发展、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等事宜


  5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指示加强党管武装和军事斗争准备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加深理解、更新观念、推动转化上下功夫,坚决向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看齐,不断强化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高度重视事关部队练兵备战的重点难点问题,下大力气解决好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涉军维权等问题。要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赣州军分区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要主动投身六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在重大工程建设、基础设施完善、扶贫帮困、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中共赣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要求的实施意见》及《责任分工方案》。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落实省委书记强卫在赣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着力推进赣州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要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抓好生态保护,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各地各部门要担起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把实施意见与责任分工方案中明确的事项一项一项抓好抓实。市领导要带头抓落实,交代下去的事要认认真真地抓,真正把工作一件件落实下去。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风气,只要有利于赣州发展的事,都紧盯不放,一件一件把它做成。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报告》,讨论并原则同意《赣州市旅游产业发展三年推进计划(2016-2018年)》。会议指出,旅游业是非常重要的产业,是赣州未来发展的新希望,是赣州产业发展非常重要的一极。要推动赣州复兴之路文化科技主题园、时光赣州、乡愁赣州、三江口周边地区环境景观改造工程和赣州龙川极地海洋世界等5个文化旅游项目落地见效;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完善公路、港口等基础设施,着力建设“一核三区”;要加大“三年推进计划”的推进落实力度,一项一项分解成年度计划,每年都实施一批重大旅游项目;要抓紧谋划,做好总体旅游策划,统筹考虑游客需求,抓好旅游公路等配套建设。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抓早抓小,在严明纪律中体现对党员的关心爱护。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敢于负责、敢于较真,带头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自觉接受监督。要正确处理解放思想、遵规守纪和敢于担当的关系,将改革中的试错、工作中的失误同违纪腐败问题严格区分,建立容错减责免责机制,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允许试错、宽容失败,保护好干部解放思想、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会议还研究了2015年度县(市、区)科学发展综合考评工作情况、2016年度县(市、区)科学发展综合发展考核评价办法、2016年度市直(驻市)单位绩效考核评价工作、2015年度赣州市科学技术奖候奖项目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等其他事项。(记者张宗兴 温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