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开创现代农业和精准扶贫新局面 王林云出席推进会并讲话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5-26 08:30

  5月25日,全市现代农业暨精准扶贫攻坚战现场推进会在兴国召开。市委副书记王林云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刘建平、黄金龙、姚勇出席会议。

  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提出集中力量打好六大攻坚战以来,我市现代农业和精准扶贫攻坚战开局良好,现代农业、精准扶贫攻坚项目稳步推进,呈现进度快、起点高、覆盖面广、示范性强、融合度紧的特点,全市蔬菜、脐橙、油茶、光伏等产业扶贫项目正扎实推进。

  王林云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对表,攻坚破难,抓时间、抢进度,把各项任务往实里抓、往实里做。要不断更新方法、理念、思路、措施,大力培育经营主体,帮助、引领贫困户实现早日脱贫致富。要以开放理念谋划推进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撬动银行信贷资金,扶持贫困户发展产业,抓好项目建设。在督查考核上要再强化,突出“快、勤、实、严”,尽快把督查考核机制建立起来,常态化督查,严督实导、动真碰硬。要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当前正处于集中换届期间,大家要始终如一地集中心思、聚精会神抓项目、抓发展。要夯实基层基础,把现代农业、精准扶贫攻坚与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要以饱满的激情、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开创现代农业和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市政府向各县(市、区)、赣州经开区下达《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书》。此前,与会人员还深入章贡区、赣县、兴国县的部分现代农业或精准扶贫点进行实地考察。(郭军民 记者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