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李炳军与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8-12 09:09

  李炳军与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时强调

  牢记使命 不负重托 奋发有为 锐意进取

  在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王林云等出席


  8月11日,全市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面对新起点、新征程,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在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市委副书记王林云,市领导张圣泽、刘文华、李恭进、唐舒龙出席。各县(市、区)新一届党委、政府正职参加。

  李炳军指出,新一届县级班子任期内,面临着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大历史性任务,这是必须完成的“大考”。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按照“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和“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的标准审视自己、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炳军强调,要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自己的政治生命,忠心不二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和人民的事业。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贯彻到底、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要正确处理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和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关系,任何具有地方特点的工作部署都必须以贯彻中央精神为前提,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李炳军要求,要牢记宗旨、为民造福。要站稳群众立场。坚持好、弘扬好苏区优良传统,任何时候都要坚持群众路线,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从群众角度来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要倾听群众呼声。走出机关、沉下身子,到基层接地气、摸实情,尤其要到困难多、矛盾多、意见多的地方,去听听群众的呼声,帮助解决问题;作出重大决策,特别出台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政策措施前,要广泛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善于从电视、网络、报纸等渠道了解社情民意。要办好民生实事。对贫困群众充满感情,加大帮扶力度,绝不能让他们在全面小康的路上掉队;要把精准扶贫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让贫困户真正享受政策红利。

  李炳军强调,要勤政担当、苦干实干。要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做到满怀激情工作,力求发展有新举措、改革有新突破、开放有新格局、创新有新行动、脱贫有新成果。要敢于直面问题矛盾。增强问题意识,增强担当意识,不断解放思想,放开手脚干事创业。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勤于抓落实、善于抓落实、敢于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谋大事,也要抓小事,注重从点滴入手、从具体事情做起,把原则性的要求变成可操作的具体措施,把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项目,一步一个脚印,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

  李炳军要求,要提升能力、增强本领。要提升学习实践的能力。要始终保持勤于学习、继续学习的劲头,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成为行家里手;要提高学习能力,主动加强对新知识、新理念的学习。要提升把控全局的能力。要善于驾驭全局、把控方向,看问题、做决策,要有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并制定详细的计划;善于统筹兼顾,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使各项工作相互协调、相互促进。要提升推动发展的能力。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坚持解放思想、内外兼修、北上南下,突出打好六大攻坚战,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促进经济发展稳步向好,尤其要选择好首位产业,培植发展一批龙头企业,打造一批特色产业集聚区,实现错位竞争、差异发展,提升县域经济核心竞争力。要主动北上争资争项、南下招商引资,以投资拉动、创新驱动、项目带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李炳军强调,要搞好团结、凝聚合力。党政正职要同心协力。根据工作分工,各司其职、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互相补台。整个班子要凝心聚力。调动每一位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使他们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展其才。用人识才要公道正派。要有爱才之心、识才之眼、容才之量、举才之德,把整个地方的干部团结起来,把所有力量凝聚起来,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做到上下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

  李炳军要求,要敬畏法纪、清正廉洁。正确对待权力。要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自觉接受监督。要习惯在聚光灯和显微镜下生活和工作;对于各方面的批评意见,要开门纳谏而不是讳疾忌医。要履行主体责任。既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又自觉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班子、对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同时要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坚决纠正。

  就严肃换届纪律,李炳军强调,要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市委对这次换届的人事安排,反复征求了意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统筹做好工作交接。新老班子做到“无缝对接”,离任干部做到走得干干净净、交得明明白白。要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要组织开好党代会,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提出科学的实践路径和举措,拿出高质量的党代会报告;注意研究可能出现的问题,认真排查和化解矛盾,精心组织好大会选举工作;把好代表、委员人选的入口关。要严明工作纪律。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规定;县(市、区)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换届风气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要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记者张宗兴 温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