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李炳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8-12 09:08

  李炳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建设创新型赣州、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等事宜


  8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挺纪在前协调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省纪委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吃请纪律的通知》。会议强调,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建立健全挺纪在前协调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把纪律严起来、立起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吃请。要加强对八项规定执行情况的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了《关于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赣州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科技创新、体制创新对我市加快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新能源汽车科技城、中国稀金谷、电子信息产业园、青峰药谷等都是创新的成果,为我市招商引资提供了强力支撑。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好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赣州的实施意见,转变发展方式,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放在重要位置。要结合赣州产业发展实际,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抓住重点方向,进行重点支持。要明确任务分工,责任到单位、责任到人,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了《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供销合作社在服务“三农”方面发挥了主渠道作用。要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有关部门要配合支持,齐心协力把这项工作抓好。要根据中央、省里要求,结合赣州实际,用足用好新型为农服务体系、新型基层组织体系、新型联合社治理体系、新型社有企业运营体系等“四大新型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抓住重点、抓出特色,确保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对抓好市、县党委换届工作提出意见:一要压实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代表、委员产生、大会选举和人选推荐、考察、酝酿各个环节,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二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精心筹备好市第五次党代会。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对各项筹备工作进行系统梳理,逐项完善,抓实抓好,同时保持与省委换届办的密切沟通和联系,确保上下衔接、有条不紊。四要加强对县(市、区)换届选举的督查、指导。对各县(市、区)党代会进行全程督导,切实把压力和责任传导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县一级换届任务。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提请审议召开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有关事宜等其他事项。(记者张宗兴 温居林)